當決定報名里茲螞蟻,你應該注意…

菜式場
Feb 7, 2020

--

Photo by Clarissa Watson on Unsplash

閱讀時間約 3分鐘

我是正在里茲螞蟻上課的學員,在這篇文章發佈的期間,還在持續上課。但我並不是來推薦里茲螞蟻,也不是要講他們什麼壞話(笑)。而是說明,我對學習英文的看法,以及在報名里茲時,你還可以注意什麼小細節,我相信對準備報名里茲螞蟻&英語學習路上的人們,能有一點幫助和多點不一樣的思考。

首先,每個人都該清楚自己的學習型態。或說,什麼樣的教學形式,最適合你的英文學習。

里茲螞蟻的風格鮮明,教學手法則見仁見智,這不代表其他英文機構的風格或教法不適合你。我所認為的里茲螞蟻的價值,也就是為何我選擇里茲螞蟻的緣故,在於作業的回饋。不管是發音跟讀,還是寫作。只要完成你的作業並繳交,老師們都會給予屬於你的回饋,藉此我更能夠修正自己在英文上的真正錯誤。

特別是發音回饋。

這大概是我上過和聽過許多教學機構所沒有的,而這也正是我需要的。因為我很清楚自己對於發音的障礙,甚至辨識上的困難,或說被唸/罵後才能產生的積極態度(好M呀~囧!!!)。

接下來,需要做的就是針對你的缺失,進行大量複習、修正、以及練習。

我認爲這是非常關鍵的重點。在其他教學機構,你可以感覺到學習的重擔有一部分是落在授課老師或機構本身,但在里茲螞蟻,老師會不客氣地告訴你,你要為你自己的學習負責。這意思是即便花錢上完所有課程,但你不花時間自我學習,是不可能達成你所期望的英語能力,除非只需要考高分。

如果細看里茲螞蟻的網站,你會注意到每個課程介紹都有兩種圓餅圖,其中一種為每週學習時間分配(見下圖)。這些時間是至少,且為有效學習。

僅將兩個課程時間並列顯示,來源:里茲螞蟻網站

你是否有花時間私下學習英文呢?時間佔了多少呢?

最後,不要同時段重疊上兩個班級,如:基礎班&IPA班

誠心建議已打算報名里茲螞蟻的你們。如果沒有時間壓力,上完一個課程再接續上另一個課程吧!這樣才能最有效運用里茲螞蟻帶來的價值,也就是文中一開始提到作業回饋。以跟讀發音來舉例,在基礎&IPA班級,你需要每天錄製你的口說音檔傳給老師們。若同時一起上,你的音檔只有五週(五次上課),但分開不重疊,則會有連續七週(七次上課)。就一個學習的角度和改正發音的難度,我真心不騙,拉長時間會是你最好的選擇。

以上就是現階段針對里茲螞蟻的心得&建議

如果妳/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,請給我1~10個拍手👏👏吧!如果這篇文章有幫助妳/你在英文學習或里茲螞蟻的選擇😊,歡迎打個讚賞吧!

--

--

菜式場

I am a slow walker, but I never walk backwards. _ Abraham Lincoln